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生活

真相来了!边充电边玩手机会让手机爆炸?!

来源: 2021-01-06 09:39:02 阅读:-

一直有传言称,充电的时候玩手机,一边运行软件一边充电,会使手机爆炸。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真相来了!边充电边玩手机会让手机爆炸?

其实,手机爆炸和边充电边玩手机并没关系。我们平时说的手机爆炸其实是电池爆炸,在充电的时候,给手机提供运行电量的是充电器,并不是电池。所以,在充电方式正确、充电器和手机电池是正规健康的情况下,手机不会因为一边充电一边放电就爆炸的。

手机发生爆炸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多数的爆炸是由于手机内部电源及相关电路本来就有缺陷,或者是没使用原装充电器和电池。建议您使用原装充电器哦,井且手机和平板的充电器也不要混用,若充电线或者电池损坏,就尽早更换。

在多数情况下,手机爆炸之前往往会出现手机过烫的现象。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手机在使用或者充电过程中出现一些异常现象,比如充电器发出味、手机异常发烫等,一定要引记警!

当然,即便充电器和电池都是完好的,也不代表您可以经常边充电边玩手机了~因为充电时压较高,手机高负荷的使用和电池充电都会升高手机温度,引起过热反应,尤其是充电器不适配的时候,发生危险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所以,还是建议您要合理地使用手机哦~

怎么避免手机爆炸?

一、购买手机和充电器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经过国家3C认证的产品,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便宜去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真相来了!边充电边玩手机会让手机爆炸?

二、如果可以的话,充电时最好使用原装配套的充电器,而且不同手机的充电器最好不要混用。

真相来了!边充电边玩手机会让手机爆炸?

三、不要太贪玩,非得等到玩没电了再充电,这样会降低电池的活性,加速电池老化,建议在电量还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时候进出充电。

真相来了!边充电边玩手机会让手机爆炸?

四、如果你不是专业人士,不要随意拆卸手机和手机电池。如果你手机电池是可拆组的,也要将手机关机之后再拆卸。

五、不要把手机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手机工作的环境温度一般在零下20摄氏度到45摄氏度之间,超过或低于这个范围都很有可能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尤其是要小心温度过高的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客服公众号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时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