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资讯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来源: 2021-01-21 12:57:24 阅读:-

昨天,罗永浩前脚刚发完坚果 Pro 2S,今天,周鸿祎后脚就来发 360 手机 N7 Pro。

8 月 21 日下午,360 手机在北京召开夏季新品发布会,「红衣教主」周鸿祎亲自站台,推出两款智能手机新品 360 手机 N7 Pro 和 N7 Lite。

硬件:平平无奇的「颜值最高」

360 N7 Pro

在这场名为「颜之有物」的发布会上,360 发布了目前颜值最高的手机 360 N7 Pro。相比于之前的产品,本次的 N7 Pro 相对纤薄和瘦长,手机采用了双面玻璃机身+金属中框设计,NCVM 真空镀膜,配备 5.99 寸 LCD 显示屏,显示比例 18:9,机身厚度仅为 7.7mm。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核心配置上,360 N7 Pro 搭载了骁龙 710 处理器,整体性能提升 20%,GPU 性能提升 35%,游戏和视频功耗降低 40%,安兔兔跑分达 166435 分。同时,N7 Pro 标配 LPDDR4X 内存,提供 6+64GB/6+128GB 两种选择。

续航方面,N7 Pro 机身内配备了 4000mAh 电池,较之前提升 20%,按照 360 官方的说法,N7 Pro 可以连续吃鸡 7 小时或煲剧 12 小时。此外,支持 18W 6V3A 的 QC4+ 低温快充。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拍照方面,360 N7 Pro 配备了「AI 4 摄」,后置 1200 万像素+ 200 万像素镜头,主摄像头配 F1.8 超大光圈镜头,进光量大幅提升,支持 FDAF 相位对焦,支持虚化效果玩法。前置 1600 万像素+200 万像素,提供 AI 智能加持。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360 N7 Lite

360 N7 Lite 机身采用双 2.5D 玻璃设计,5.99 寸 18:9 屏幕,分辨率 2160×1080 像素,搭载骁龙 660,最高支持 6GB RAM 和 128GB 储存容量,4050mAh 电池,支持 9V2A 快充。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360 N7 Lite 搭载 1300 万像素 + 200 万像素,配 F2.4 光驱镜头,同样支持 AI 场景识别和背景智能续航功能。前置 800 万像素摄像头,配 F2.2 光圈镜头。

软件:安全 AI 两不误

安全三把锁

安全作为 360 的「主打色」,360 N7 Pro 和 360 N7 Lite 自然也是不能落下的。360 表示,本次发布的两款新品都将搭载三把「安全锁」:访客系统、面部识别应用锁和安全 U 盾。

  • 访客系统:该功能有点类似 PC 上的访客账号,在手机中单开一套系统,提供手机的基础功能,并将手机的隐私数据隐藏。该系统适用于非机主使用的情况。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 面部识别应用锁:该功能支持为单个应用设密码,并通过面部识别的方式解锁。在使用中,当面部识别发现在使用手机的人不是机主时,会弹出密码框要求输入密码。

  • 安全U盾:安全 U 盾属于硬件级别的安全防护,拥有国密二级认证芯片,能将手机的安全级别「提升到金融级别」。据悉,该功能由 360 手机和紫光国微合作完成。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AI 服务

除了安全,360 手机还为本次发布的新品打上了「AI」的标签。时下最火的手机 AI 助手、AI 翻译(语音+图片)、AI 拍摄、AI 生活助理等功能,360 一个都没有落下。

  • AI 助手:360 AI 助手引入了讯飞语音引擎,并于 360 OS 的深度融合,可以完成发微信、发红包、查天气、叫外卖、新闻播报等日常功能。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 AI 翻译:语音翻译采用有道翻译引擎,支持实时中英语音互译,并支持多国语言,识别率高。图片翻译功能支持中、英、日、韩、法、德、意、俄、葡、西等十国语言的实时取词翻译。

  • AI 生活助理:在负一屏「智能聚合页」中,集合扫一扫、支付码、乘车码等常用功能的快捷入口,以及运动数据、快递信息、通勤路况信息,以及 AI 推荐新闻卡片。

360 手机发布会:颜值平平无奇的硬件,安全和 AI 双加持的软件
  • AI 摄像:提供 AI 智能防模糊、AI 智能曝光和 AI「防吓人」美颜。此外,在去雾霾模式、测脸龄、背景虚化等功能上也有 AI 算法支持。

价格 & 上市时间

360 N7 Pro 的 6GB+64GB 机型售价 1999 元,6GB+128GB 售价 2299 元。360 N7 Lite 的 4GB+32GB 售价 1199 元,4GB+64GB 售价 1499 元,6GB+128GB 售价 1799 元。

目前,这两款手机已经开启预售,8 月 23 日 10 点正式线上首销,8 月 28 日线下发售。另外,AI 助手、AI 翻译两大功能预计在 9 月下旬上线。

版权声明:本文系深圳湾原创,转载或摘录请先获得授权。

深圳湾微信公众号:shenzhenware。深圳湾同时在头条号、企鹅号、知乎等主流媒体站开设专栏板块,欢迎关注。转载、约稿、投稿、团队报道请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字并留下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大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