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生活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来源: 2021-01-22 04:40:10 阅读:-

“小米未来影像技术沟通会"如期而至。今日下午,小米正式在北京召开了这场沟通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米公司创办以来首次主动向外界交流其在手机影像方面进展。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会议伊始,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便向我们回顾了小米手机在相机方面的历史进程。2018年5月,小米8发布,DxO拍照取得105分,全球第四;

2018年10月,小米MIX3 DxO综合评分达到了103分,跻身世界前三,而且后续小米8和小米MIX2S升级了相机软件后,具备和小米MIX3一样的后摄拍照能力;

2019年1月,Redmi Note7第一次为千元机首次配备4800万相机,并且Note7系列手机取得6个月全球销量突破1500万台的骄人成绩;

2019年2月,小米9发布,硬件直出4800万超清照片,DxO拍照112分,全球第三,视频99分,全球第一。

除此之外,小米还首度披露了其在影像领域的底蕴,包括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东京、圣地亚哥、班加罗尔、巴黎、芬兰等地设立影像研发团队;拥有超1000人的AI算法团队以及在AI相关专利公开申请数量全球排行榜(2016年至2018年)中位列11名,中国手机厂商位列第一。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在简单回顾了小米影像发展史之后,本次沟通会的"主菜"终于来了。与此前坊间传闻一致,林斌正式宣布,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将首发6400万超清相机。这意味着,Redmi下一款新品将搭载6400万像素的三星ISOCELL Bright GW1图像传感器。

据悉,三星GW1发布于2019年5月9日,通过像素合并Tetracell技术和重新拼贴算法,GW1可以在低光环境下生成明亮的16Mp图像,在更亮环境中生成64Mp图像。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 SYSTEM LSI 事业部全球副总裁李济硕也亲自前来为小米影像会站台,并且带来了更为详尽的GW1相关信息。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具体来看,三星GW1拥有1/1.7超大底感光元件,比1/1.2英寸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大了34%;而为了让CMOS的像素隔离表现更出色,三星采用了像素隔离 ISOCELL PLUS 技术,以新材料代替金属隔离小串扰,使得画面更亮,更鲜艳。再搭配智能ISO技术,能够使成片亮部不过曝,暗部噪点更少。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除此之外,林斌也表示:"6400万像素超清相机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细节表现"。对此,其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以海报形式展现6400万像素拍摄的样张,可以打印出一张高 3 米以上,宽2米以上的细节保留出色的海报。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场沟通会上,小米也来了一手"One more thing"。在会议最后,林斌突然公布了一颗1亿像素CMOS的存在,并且表示小米将很快首发这颗CMOS。据了解,该CMOS像素高达1亿800万,能拍出分辨率高达12032*9024的照片。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令人遗憾的是,在宣布小米手机首发该CMOS之后,官方再也没有透露更多相关细节。不过我们都知道,优秀的手机拍照必然是软硬配合的结果,而硬件则决定着手机拍照的下限。高达108Mp的像素,必然是能够手机让也拍出更大尺寸的照片,保留更多的画质细节表现,给后期照片处理留下了更广阔的剪裁空间与更多的应用场景。

事实上,无论是从研究机构发布的行业数据,还是接二连三的手机品牌倒下,一切正如小米创始人雷军所言:"行业已经到了最寒冷的冬天。"就目前来看,剩下的头部厂商们对于如何"过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小米宣布将首发一亿像素手机

其中,从小米近段时日的系列运作来看,拍照显然是其押宝的方向之一。从成立独立相机部门加强自身拍照短板,到收购美图手机直接获得拍照技术专利,再到今天影像沟通会官宣的6400万与1亿像素超清相机,我们不难看出,小米在手机拍照领域,是想走一条高性能硬件与优秀的技术算法相结合道路。正如前面我们提及那般,软硬结合共同发力是一张优秀照片的必然选择,这也使得我们对于即将亮相的Redmi和小米新机倍感期待。

推荐阅读:宁夏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