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资讯

独居女性“惊悚”遭遇分享:一门之隔险陷险境

来源: 2020-08-27 10:41:06 阅读:-

民政部数据显示,中国的独居成年人口已经超过7700万。在全国一人户的家庭样本统计中,20-34岁的独居家庭占比达到约38%。其中独居女性占比较高,其中暗藏的危险系数也相对较高。近日,小花(化名)在某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则内容,讲述了自己独居期间的一段“惊悚”历程。

在我们与小花取得联系后了解到,小花性格温顺乖巧,在同事的介绍下认识了当时的男朋友,两个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由于各种原因,相处一年后两人分手,小花回归独居生活,但是很快麻烦也随之而来。

原来,小花租住在一个老旧居民楼里,楼里人员混杂,治安欠佳。为了安全起见,小花当时的男友在门口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一天晚上,下班回家的小花发现摄像头被破坏了,通过监控记录查看到最后的画面让小花感到恐惧。当务之急需要换个摄像头,小花想到家里当时确实有一个旧的备用摄像头,但是更换设备的时候,小花发现绑定的是前男友的手机,这让她顿时一筹莫展,害怕、惊恐的情绪一涌而出。

情急之下,小花找到了当时在京东的购买记录,并向售后咨询如何解绑账号问题。在询问之中售后将解绑账号的操作流程发了过来,但是由于小花当时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且对电子设备操作一贯不灵,近乎崩溃的小花忍不住将自己的遭遇说了出来。意外的是,售后一边安抚小花的情绪,同时建议小花可以购买新摄像头,争取第一时间更换设备,保证安全。小花对我们讲,当时情绪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如果不是售后一直陪着她,很难想象当时自己会怎么样。

事后,小花的情绪渐渐平复,也按照指导流程成功解绑了前男友的手机。整个事件的过程中,所幸小花人身无碍,小花告诉我们她正在看新住处,准备搬离这里。

其实,这个世界并非如我们表面看到的那么美好,小花的遭遇也并非个例。近几年发生的多起袭击独居女性的恶性案例屡屡被爆出,在这里,我们呼吁所有的独居女性都能像小花这样,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平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安装监控摄像头,出门时锁好门窗,深夜一个人回家多留心是否有人尾随,遇到危险及时报警,全面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推荐阅读:华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