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资讯

圣爱中医大讲堂流派第9讲 易修珍讲述攻克妇科疑难病思想

来源: 2023-03-10 09:45:02 阅读:-

      继2022年圣爱中医大讲堂中医代表性流派(学派)讲坛开展八期以来,2023年我们迎来了流派讲坛的第九期,也是今年的第一期。3月6日,圣爱中医大讲堂中医代表性学术流派(学派)系列讲坛第9讲《滇南易修珍妇科疑难病学术流派风采》在圣爱礼堂成功举办。主讲嘉宾国家级名中医、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滇南易修珍妇科疑难病学术流派创始人易修珍教授,特邀嘉宾圣爱中医大讲堂指导老师、华龙圣爱中医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二级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云南省名中医、博士研究生导师、圣爱圣医李庆生教授;特邀主持圣爱中医集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圣爱中医集团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圣爱中医集团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主任秦玲仙女士;滇南易修珍妇科疑难病学术流派的弟子学生,以及圣爱中医馆的专家代表们出席现场论坛。

易修珍教授作《攻克妇科疑难病学术的思维》主题分享

      易修珍教授首先从“良好的家风、命运的转折、充实的大学”自身学医的经历讲起,通过阐述行医过程中六个具有代表性的临床案例,引发出中医攻克妇科疑难病的思维,并进一步总结出滇南易修珍妇科流派的学术思想“扶正祛邪,内外合治,改邪归正,和平共处”,同时,易修珍教授还积极鼓励中医学者们要勤学苦练,将中医的理论与自己的临床及自己的思维紧密的结合起来,要有江湖奋斗的精神;敢于有奇想,敢于创造奇迹,有担当,也要磨砺自己“金刚钻”;要不断的学习,在中医的道路上保持纯真的心。


滇南易修珍妇科疑难病学术流派介绍

      据悉,2021年8月华龙圣爱中医集团、圣爱中医集团学术委员会经过严格的审定、评判,联合发布了《关于圣爱中医集团中医代表性学术流派(学派)评审认定结果的公告》,认定了9个圣爱中医集团的首批中医代表性学术流派(学派);2023年初,经过同样的严格程序评选新增“滇南易修珍妇科疑难病学术流派”,至此,圣爱中医集团共拥有十个中医代表性学术流派(学派)。截止到2023年3月,已有九个流派(学派)通过现场及线上的方式向社会发布、宣讲了最新建设成果、展示流派的风采和力量,众多参会的医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期待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医学的道路上飞得更高更远,为更多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现场集锦


      圣爱中医大讲堂指导老师李庆生教授(左一)、圣爱中医集团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秦玲仙女士(右一)分别为易秀珍教授颁发顾问证书、主题讲座纪念证书。

特邀嘉宾:圣爱中医大讲堂指导老师李庆生教授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