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母婴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来源: 2020-02-26 10:54:45 阅读:1

相信各位集美们现在出门都会略施粉黛(当然这阵子是没机会出门了),毕竟持妆见人也是社交礼仪的一种。

在口红一哥和各种美妆UP主全方位的种草下,想不心动还是有点难的,就算不常化妆也还是买买买,毕竟女孩子都是龙,光是收集宝藏就很嗨森啦~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但说到化妆,咱就不得不提到其中无数暗藏的雷区和深坑了。


一、皮肤状态不好尽量少化妆

每个人的肌肤不可能时时刻刻完美无瑕,难免会因为熬夜,高糖饮食、激素波动以及环境情绪变化而导致皮肤状态不好,比如冒痘、瘙痒、泛红等。

皮肤状态非常差的时候真心建议先冷静下,对,你要冷静,皮肤也要一起冷静。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不要对肌肤进行二次伤害,想着多涂遮瑕就能遮住,或者说痘痘破损贴个痘痘贴隔开就万事大吉,要积极应对,该看医生看医生,该吃药吃药,皮肤恢复了正常状态了再去进行化妆,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大家可以参考>>痘痘贴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让无数女生愿意为它买单)

当皮肤状态有些许不稳定的时候,就不要去苛求妆效完美无瑕奶油肌了,我多年的化妆经验告诉我,三分靠手法,七分看皮肤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不管我用什么产品什么上妆工具什么手法,我今天皮肤状态不好,就真的全部白给!勇敢面对卡粉浮粉的问题,社交也是有距离的,不是过于亲密的距离都难以发现脸部的化妆瑕疵(非常亲密的距离就不要在意化妆瑕疵的问题了啊!)。

再不然,给大家出个小妙招,掏出身份证看看上面的照片,就会觉得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了。或者打开美颜相机,告诉自己我只是今天状态不好,美颜相机里的我才是真实的我,它只是还原了我的美貌。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二、避开不适成分

再者,大家如果有兴趣,拔草一个产品前可以看看化妆品的成分。

尽管化妆品的影响有限,但是敏感肌可以注意酒精,香料和防腐剂这类成分,痘痘肌肤可以对比已知的致痘成分,把成分表从前往后看,致痘成分排名较靠前的话,就趁早放生这个产品叭。

要是已经购买了产品并且使用起来会有不适感的话,建议停用放过自己,比起钱来说,脸蛋还是更重要的。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口红有千人千色的情况,化妆品也是,可能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不要一时脑热,听说XX产品很好用,就马上入手,不适合自己就吐槽,可以多做做功课。因为我就有觉得很好用的粉底推荐给朋友,朋友说这也太难用了....(讲道理我还挺伤心)


三、勤清洁化妆用品

通常来说上妆就会有用到上妆工具,海绵蛋,刷子,粉扑等...之前网上突然刮起的妖风,用鸡蛋,鞋垫,硅胶垫上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上妆工具建议要定期清洗,有条件的工具多的一天一洗。

要知道化妆工具每天都要接触你的皮肤和化妆品,你脸上的油脂和灰尘都会附着在工具上,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细菌温床。

闭眼设想一下这块美妆蛋还要敲回你的脸上,万千细菌将在你脸上快乐地生活...

今日日程:清洗化妆工具 ✔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四、精简化妆步骤

正常的化妆步骤是防晒——遮瑕——粉底——定妆,当然皮肤很好可以略过遮瑕这一PART。

粉底的作用就是均匀肤色,其实可以考虑带润色效果的防晒霜(防晒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带有润色的防晒霜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还可以随时随地地补涂,也不用担心妆容变花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没化妆。

悲惨化妆血泪史总结,请接收这份避雷指南


五、减少持妆时间

作为当代都市丽人,一天持妆的时间怎么也得有个八小时,持妆时间过久,鼻翼T区出油,这些部位难免脱妆,妆容也早就斑驳了,为了你的皮肤考虑,回家了就尽早卸妆吧。


六、卸妆

如果只是涂抹一般的防晒,用洗面奶即可清洁干净,如果化了浓妆可以使用卸妆膏或者卸妆油,因为清洁力更强,但是切记一定要乳化!

卸妆水比较适合用来卸除淡妆,眼唇这种更敏感的部位可以用专门的眼唇卸,如果画了眼线的可以用被卸妆水浸湿的棉签来进行更细致的清洁。

以上就是我初入化妆坑踩过雷后的心得,希望大家的皮肤都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软嫩Q弹~有空给我掐掐。

想了解更多皮肤科普知识的话,那就点个 在 看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3可以接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