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美妆

路由器还能当电视用?在家出差都能用,爱奇艺电视果4G评测

来源: 2020-03-23 08:26:43 阅读:1

在手机飞速发展的当下,人们的焦点都被吸引在了手机行业,殊不知在手机耀眼光芒的掩盖下,电视也不甘落后,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做出了创新和突破。当我们认真审视电视行业时,我们才发现原来电视行业也走过了这么远的路。

爱奇艺电视果4G就是一款可以让你的电视变得与众不同,甚至让你的电视可以随身携带的投屏智能硬件。电视果4G致力于以“投屏”为核心功能的多屏互动,可以投屏看更全的互联网视频。电视果4G集AI投屏、4G全网通、mini路由等多重使用场景于一身,全能跨界,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电视果4G。

极具便携性的设计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打开包装,电视果4G采用纯黑设计,大小也跟月饼差不多,但相对而言更薄一些。机身顶部采用PVC材质,磨砂设计摸起来手感很好。当然爱奇艺的logo图标也十分明显。配件就是说明书、电源线和双HDMI连接线。

机身的正面三个指示灯分别是信号灯、电源灯和Wi-Fi指示灯。

背后则是HDMI接线口、Micro USB电源接口和SIM卡槽。整体的设计都极为简洁,让人即使不看说明书都能知道大概怎么使用。

机身的底部是相关的出厂说明,生产日期,还有一个很小的Reset按键,这个按键是用来切换4G模式和Wi-Fi模式的。

小屏不够爽?电视果4G帮你即刻享受大屏

爱奇艺电视果4G的连接设置十分简单,只要接通电源,然后将HDMI线连接在一个显示器上就行,哪怕不是电视,都能通过电视果4G观看视频。物理连接完毕后配置电视果4G连接Wi-Fi,扫描屏幕上出现的二维码,安装电视果App。

如果你家的电视连接了网络,想要切换为电视果4G,只需长按机身底部的Reset按键5秒,屏幕上就会出现“Playback_1”的字样,选中它就会出现上图的配置界面。

在手机App上,也会出现相应的界面以供用户连接电视果和配置Wi-Fi,比较贴心的一点是电视果4G考虑到用户在不同地点的网络情况,比如在酒店Wi-Fi信号就会不太好,所以也会有相应的模式以供选择。

用App连接好电视以后,就会发现琳琅满目的热门剧集,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影视剧超市一样。

各种热门剧集都能轻松投屏,关键是利用电视果4G投屏观看的电视不需要等待广告。

投屏之后App上的界面就类似一个遥控器了,我们想要在上面快进、后退,调整音量,乃至语音控制都行。

虽说现在的电视比起以前来说智能了太多,但是不同品牌的电视合作的品牌商不同,往往不能涵盖自己想看的所有视频,更何况手机上能看视频的App比电视多了许多,很多剧只能在手机上追,有了爱奇艺电视果4G就不需要再担心这种问题了。

电视果4G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视频播放App,包括20多个手机视频资源和200多个电视频道,连百度网盘内的视频都可以无需下载直接投屏,还可以投屏音乐、游戏、照片、办公文件等。不仅是影视类的App,直播类、音乐类的App一个不少,如果你想用电视的音响听音乐,也能轻松实现,比如用QQ音乐,根据电视果的指示打开QQ音乐的Qplay,就能将音乐投到电视上听。

对于笔者这样喜欢追动漫番剧的人来说,电视果4G的助力着实让我感到惊喜。如果家里仅仅是普通电视,那么电视果4G的性价比无疑是高于网络机顶盒的。

担心老人小孩不会用?没关系有语音助手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本来老人就玩不转智能手机,再来个智能的电视果4G,老人连电视都开不了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电视果4G配备了智能语音助手,快捷入口就在搜索框右侧。我们可以利用语音助手实现剧集选择、快进快退等遥控器的全部功能,也能帮助搜索内容。

出门在外想追剧?用电视果4G享大屏体验

出门在外想享受大屏看电视也完全可以做到,酒店里的电视没有自己想看的热门剧集完全没有关系,电视果有多方便携带大家在外观部分也看到了,上文提到的电视果4G酒店模式就能帮到你。如果酒店Wi-Fi不好,那我们就需要用到SIM卡槽了。说实话SIM卡有点不好装,如果指甲不够长就只能用工具了。

在电视果4G插入SIM卡,电视果4G就瞬间变身成了移动路由器,我们只要将长按5秒电视果4G底部的Reset按键,就能将电视果切换为4G模式,配置成功后就能显示4G的网络信号,电视果Wi-Fi的用户名和密码。

电视果4G在插上SIM卡变身路由器之后最高可支持6部设备的连接。当然肯定会有朋友心疼流量,那也没关系,电视果4G有流量提醒功能,一旦当日流量超过1GB,电视果4G就会提醒用户流量超出,自动停止播放。现在的流量相比以前无疑便宜了许多,更何况很多人为了流量够用都办了流量卡来应对日常的网络使用,所以我个人认为1GB的消耗无伤大雅,大家可以在电视果App上自行设置流量消耗提醒值。

总结

爱奇艺电视果4G作为一个投屏硬件设备,不仅能够在电视上投放海量资源的视频,拥有智能语音的功能,还能变身随身Wi-Fi,让你在旅行时也能随时追看喜欢的影视剧,而且不局限于手机,随时投放到大屏上感受更畅快的大屏体验。就性价比而言,爱奇艺电视果4G比网络机顶盒或数字电视机顶盒无疑高了许多,当下爱奇艺电视果4G年货特惠只要249元,喜欢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阅读:硬盘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