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消费

小米公司: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

来源: 2020-04-03 07:12:00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6日电 16日午间,针对“小米获得50亿央行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的消息,小米公司官方微博澄清表示,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

小米公司: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

  来源:小米公司官方微博

  近日,央行专项贷款逐步发放,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望进入快速审批通道并获得优惠的借贷利率。据路透社援引银行知情人士获得的信息,向北京地方银行申请贷款的企业数量至少超过300家,申请贷款总额至少达到574亿元。

  上述知情人士称,申请贷款企业名单上也不乏大量科技公司,包括小米、美团、滴滴、旷视等等。其中,小米申请50亿元贷款,用于包括口罩和温度计等医疗设备的生产销售。

  对此,小米公司表示,此批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物资采购等,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更非专项面向受灾中小企业的扶持贷款。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无论是央行的管理要求还是上市公司的财务规则对此都有严格管制,也是一项常识。

  小米公司强调,所谓“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在通过个人贷款业务房贷获得利差”,这种既无常识、也无可能的揣测没有任何成立的可能。

  事实上,今日(16日)早间,央行已经对上述消息进行了回应。

  央行方面表示,目前已注意到相关信息,正在向有关部门核实,如果企业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将受到严肃处理。央行透露,相关企业确实申报过贷款,但北京市发改委、工信部门以不符合规定为由并没有将其列入名单。(中新经纬APP)

推荐阅读:硬盘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