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生活

为什么要评选最具消费者信赖的手机卖场?

来源: 2020-06-07 04:21:14 阅读:-

没有中国杰出的手机渠道,就没有中国好手机。反之亦然,中国好手机会也将中国杰出手机渠道推向全球市场的舞台。

2017年无论是用户还是厂商,手机市场最大的“空间”仍然是在线下。国内各大电商过去两年拼命造节,包括互联网手机品牌也在线上不断发力,然而2015~2016年手机线上销售占比却在下降。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最新统计,中国大陆手机线下市场占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比重达到80.1%,而中国手机连锁卖场则是线下手机销售的重要渠道。

为什么要评选最具消费者信赖的手机卖场?

过去的5年,是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五年。如今的手机市场正经历着深刻的变化——用户需求多样化。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不仅注意到手机实体本身,在同类手机的质量和性能相似的情况下,更加重视产品的售前体验及售后服务。

90后、00后消费群体正在崛起,消费者的购机习性已然发生改变。不再是综合考虑配置、功能和售价,有时候就是一个设计上的亮点,或者是一个小功能,甚至是恰好在哪个店里用了两下顺手了,就会喜欢上。手机卖场从模型到真机体验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手机已经越来越平民化,多数用户换机周期已经明显缩短。而手机卖场在琢磨年轻群体的消费特点与消费者心理上相比线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从强化服务与产品培训、店面环境布置到真诚、亲切、礼貌与消费者建立关系这些都是影响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因素。

为什么要评选最具消费者信赖的手机卖场?

日前据一则新闻报道,一位消费者连续十几年在一家知名的手机连锁卖场为自己和家人购买手机,可最近他却意外的发现,自己在卖场里买到两部手机是假货。可想而知消费者在得知真相后的心情,假货对消费者忠实度的打击以及手机卖场信誉的破坏无疑都是巨大的。

不难发现,手机卖场交易影响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经济利益,更涉及到消费者、手机卖场、手机品牌商三方真实而细微的交往关系。手机卖场如何能动的把握消费者精细化需求,帮助手机品牌去抓住消费者痛点是评价手机卖场可信赖程度的关键因素。这不仅关乎消费者的利益,也关乎整个手机产业的发展。

坚守产品品质、紧抓售后服务、品牌口碑是现代手机连锁卖场竞争的新焦点。在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作为手机卖场,拥有更为优惠价格的同时,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手机连锁卖场致胜的法宝。

那么,消费者该从什么渠道,才能获取对一家卖场的满意度实情、一个品牌的真实影响力?显然,这样的问题,不能由卖场来自问自答。应该把衡量和评估的权利交给广大媒体和消费者,他们的声音最具代表性。为此,为推选消费者满意的手机连锁卖场,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特联合全国100家手机自媒体、主流媒体记者评选最具消费者信赖手机连锁卖场。

评选将以消费者满意度、售后服务、店面规模、当地品牌影响力、当地市场份额、经营手机品牌高度作为核心评定标准,力求甄选出2017年度最具消费者信赖手机连锁卖场。

参与评选渠道涵盖来自25个省的已经与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的以及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42家连锁大卖场,包括迪信通、乐语通讯、北京中复电讯、浙江话机世界、甘肃悦达通讯、恒波手机连锁、中域电讯、广东大地通讯、广东丽的通讯、广东龙粤通信、广东新星源手机数码连锁、广西三才通信、广西王者通讯、贵州诚讯连锁、贵州飞翔通讯、海南王者天创、河北国通通讯、河北润德通讯、河南国宇通讯、河南胜天、河南兄弟通讯商会、黑龙江凌志数码、黑龙江七星手机连锁、湖北九鼎通信、湖南齐欣通讯、吉林天天手机、江苏国网、江西丽华手机、江西新联手机连锁、厦门中博手机城、厦门中桥通讯、山西搜机城、山西太通、山西远大通讯、陕西中人通信、四川龙翔通讯、四川华伟通讯、云南九机网、云南全球通、重庆诚泰、重庆港普、重庆祥佳音。

参与评选投票的100家媒体包括:第一财经、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中国经济信息报、新快报、中国信息化报、澎湃新闻、燕赵都市报、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科技、手机中国、手机之家、通信世界网、北方网、国际电子商情、半导体行业传播、电子发烧友、手机技术资讯、华强电子网、慧聪网、时代财经、蓝鲸财经、Cnbeta、运营商世界、科技杂谈、集微网、飞象网、科技杂谈、天极网等主流媒体与行业媒体,以及关手机通讯科技的自媒体平台包括,老冀说科技、壹观察、数码老大哥、全球手机排名、TMT流程审计、手机技术资讯、懂懂笔记、科技汇、上峰说、品途商业评论、手机圈、芯智讯、快芯网、IT数码、笔创科技、中国派、数码博主、科技杂谈、业界风云汇、科技大家谈、智能硬件、互联网TMT、IT耳朵祖、锌财经、科技自媒体、财经自媒体、科技教主等自媒体平台。

投票网站:http://www.n1mobile.cn/2017mcpxtp

为什么要评选最具消费者信赖的手机卖场?

推荐阅读:相机白平衡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