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第一女性 >> 生活

刮刮手指就可改善:心慌、脾胃不好、脱发、便秘、晕车、偏头痛……

来源: 2020-07-20 04:11:05 阅读:-

朋友们手掌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每天为我们做着不同的工作,无意中发现手掌上有很多有益健康的穴位,每天刮刮手指就可对全身起到保健作用,手掌部位联系着全身器官、脏腑等密切的关系,每天坚持动一动、刮一刮手指做健康的自己。接下来为朋友们介绍下手掌、手背以及五个手指运动的方法及好处。

刮刮手指就可改善:心慌、脾胃不好、脱发、便秘、晕车、偏头痛……

心慌、脾胃欠好●刮大拇指

大拇指对应人体肺经,肺主纳气,假如肺欠好,那么心也会遭到影响。因而,大拇指对应的是心、肺器官。当呈现心慌、胸闷等状况时,可用手刮大拇指外侧并往外拉。其他,肺欠好,简单影响脾胃功用,所以脾胃功用差的人,也能够做此动作。

便秘●刮食指

食指对应人体大肠经,对应器官是大肠、胃。所以常常便秘、拉肚子的人,应当刮刮食指。

晕车失眠●刮中指

中指对应人体心包经,晕车通常是心包经欠好。因而,在上车前几分钟或有晕车状况时,能够刮刮中指。此外,睡觉欠好的人,也是心包经的疑问,也可常常做此动作。

偏头痛、肩颈痛●刮无名指

无名指对应人体三焦经,所以常常偏头痛、肩颈痛的人,阐明气血运转欠好,能够刮刮无名指。

掉发●刮小指

小指对应人体小肠经,所以常常掉发、小肠吸收欠好的人,能够刮刮小指。

全身健康●拍拍手掌

许多人都知道,足底有许多穴道,常常泡脚能够摄生。殊不知,手掌上也有许多穴道,且有许多经络。因而,要想身体健康,多拍拍手掌。

腰酸腰痛●拍拍手背

朋友们强健身体靠自己,为了我们的健康动一动,手掌每天为我们的工作“辛勤付出”结束了忙碌的工作腾出时间“慰劳”下我们的手。足部或手联系着体内各个脏器的反射区,如手背对应人体腰部,所以常常腰痛、腰酸的人,应当多拍拍手背。两只手替换拍打。快乐动动动,健康身体好。

推荐阅读:贵州品牌网